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与健康同行,武侯计小呵护学生心灵成长

时间:2022-07-08 16:09:28  来源: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韩羽 陈渝 郑重

7月4日,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针对学生的心理教育,专门邀请周昱君博士为教师带来讲座《如何识别和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周老师详细分析了学生心理问题的成因,具体描述了学生心理异常的多种情况,并通过心理的方法做识别:1.学业表现异常;2.人际交往退缩;3.情绪显著不稳定;4.行为明显异常。周老师还具体分析了每种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案,总结为五点:1.接纳、积极倾听;2.有效提问;3.及时共情;4.自我表露;5.鼓励寻求专业帮助。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教师职业被赋予了更高的期待,教书育人是老师们的天职,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同样责无旁贷,而这仅仅依靠学校有限的一个或几个心理教师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全体计小教师共同关注。作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他人”,教师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尝试一小步,对于学生的成长来说都足以支持他们迈出意义非凡的一大步。

附周昱君博士简介

周昱君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国际临床催眠治疗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成都市家庭促进会秘书长,四川师范学院文学院、化学学院特聘心理顾问,成都理工大学影视学院特聘心理顾问,彭州市公安局特聘心理顾问。中国心理卫生协会ACT学组成员。擅长团队辅导、企事业单位EAP培训,压力管理。擅长个案咨询,尤其擅长亲子关系处理,青少年问题咨询,擅长婚恋情感疏导。对于情绪障碍、睡眠障碍、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等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