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期末微论坛,北新实小班主任共绘家校“同心圆”

时间:2022-07-08 17:47:02  来源:成都市北新实验小学  作者:孙林馨

7月6日下午,成都市北新实验小学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2021-2022学年度下期期末微论坛——家校共育。本次微论坛以“共绘家校同心圆”为主题,展开家校共育深度学习,助力全体老师走进学生家庭,走进学生心灵。

轻松有趣的“你演我猜”活动拉开了微论坛的序幕,老师们演绎“双减”“五育并举”“劳动教育”“千名教师进万家”等一个个教育热词,心中信念更加明确,教育教学要与时俱进,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持续进步。

一出《家访》情景剧将本次微论坛推向高潮,老师们的倾情演出展现了“家访”从前期准备到正式拜访学生家庭的整个过程。一场看似简单的家校沟通,需要老师们和家长形成默契,家校共育意味着家校建立平等的互相尊重的合作伙伴关系,家校积极沟通、统一思想、密切合作、步调一致,共同促进学生发展。

IMG_9919.JPG

IMG_9980.JPG

“太阳队”的老师们从老师自身的素质出发,讲家校沟通的时间观念,沟通礼仪和交流方式,家长和老师要建立平等、积极的沟通,双方都需改变理念和思维方法。“童行队”和“同心队”的老师们从内容上对家校沟通进行了深度解读,“童行队”老师们给出了一看、二听、三聊的沟通理念。看学习环境,家庭氛围和孩子居家行为;听家长的教育理念,学生的假期安排;聊学生在校表现,学生成长方向。耐心倾听和彼此理解,成功的教育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和谐一致的教育。“星空队”老师们提出家访时要给学生家庭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建议,让家长可以在“双减”的大环境下,做好孩子的“五项管理”,帮助孩子真正做到“五育并举”。

成都市北新实验小学龚雪梅校长解答了一线老师在家校沟通方面的困惑,助力老师们更好地实现家校共育,形成育人合力。希望学校和家长同心同向同行,为学生健康成长持续赋能。

接着,龚校长为老师们带来“沟通艺术”微讲座。从“沟通的目的”谈到“什么是有效沟通”,从“沟通需注意的细节”谈到“班主任沟通艺术”,龚校长引经据典,丰富的案例和层层递进的讲解,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老师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