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筑牢安全防线,崇州市蜀南小学开展复学安全大排查

时间:2022-09-21 15:36:32  来源:崇州市蜀南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曾枚莎 刘勇

为进一步落实崇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安排部署,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确保学期教育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崇州市蜀南小学严格落实,科学部署,细化措施,为全面复课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等待学生的归来。

2022年9月17日上午,校长助理刘智组织全体安全组成员对学校疫情防控、视频监控设施、门卫、食堂、教学楼、楼道及运动场等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对校园内的每一处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并对排查的隐患内容进行了逐一登记,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除此之外,还认真检查进出校园记录,叮嘱保安严格把好安全第一大关,防患于未然。

安全小组排查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情况,了解学生上、放学交通方式及乘坐社会车辆基本情况。学校全力加强对消毒水、酒精等危化品管理,实行集中分类存放,专人负责保管,统一合理分配,防止发生火灾、中毒等次生灾害。

2022年9月18日,全校教师对学校的教室、办公室及各专用教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和卫生大扫除。为了确保安全,安全组全体成员分工协作,实地检查了学校危化物品保管室的装置配备及使用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记载、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充分做好复学的准备工作。通过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详细记录,当场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实现了“全覆盖”。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安全大排查,充分落实了学校安全责任制,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静待师生们平安返校。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