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人北小学(西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11-09 17:26:20  来源:成都市人北小学(西区)  作者:赖波

“目前在教学楼区域发现三处火情,请同学们立即疏散到大操场安全区域。”随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柏寿的一声指令,成都市人北小学(西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滚滚浓烟”中,各班同学迅速从教室疏散,在班主任和下班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用毛巾或湿纸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从规定楼道下楼,穿过“浓烟”,疏散到指定位置。其中一名脚骨折的同学由专人协助顺利完成撤离。从广播指令发出到最后一名同学安全撤离出教学楼区域,共用时2分30秒。

荷花池街道一级消防站的消防员也来到了学校,为全校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指导食堂工作人员、学校安保和教师代表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同时还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水带接消防栓灭火等。

最后,李主任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火灾无情,消防先行,不携带火源进入校园,不擅自使用火源,不使用三无电器和大功率电器。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效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师生学会并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技能,提升了师生面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