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警报响起,双流中学九江实验学校师生临“震”不慌!

时间:2023-03-07 15:46:52  来源:双流中学九江实验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何艾霖

居安思危,方能有备无患。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双流中学九江实验学校于2023年3月3日举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演练培训

为了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学校在演练前期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活动方案及疏散保护安排,并通过班主任会议、疏散人员会议等方式对活动作了详细的布署,组织学生学习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相关知识,让学生熟悉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同时要求疏散老师明确职责和分工,保障学生在撤离过程中安全有序。

室内避险

听到信号后,在教室(含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室、阅览室等)的教师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师生选择课桌(实验台)下方进行避险。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

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在课堂的任课教师立即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前后门疏散,面向疏散方向成两路纵队集合。”教师在确认无人遗留后最后离开教室。

防震减灾很重要

双流中学九江实验学校德安处何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老师和同学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应急避险的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自救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按父母职业排座位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颈椎像50岁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多次收礼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行云流水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