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专家进校作讲座,天府幼儿园锦绣园教职工学习膳食营养知识

时间:2021-06-09 17:40:45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龙怡如

  为丰富全体教职工关于幼儿膳食营养与身体健康的相关知识,提升全体教职工保育与教育的能力与水平。2021年6月8日,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特邀四川省人民医院营养师李姝颖医生开展了本次《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专题讲座活动。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李医生介绍了全民营养周、健康状况与学业成绩研究论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和中国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等并非大家耳熟能详却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内容。用各种事例讲解了保障儿童营养质量,开展儿童营养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健康与安全相伴而行。除了饮食健康,饮食安全也尤为重要,为了保障宝贝们的饮食安全,李医生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1、注意坚果呛咳。2、注重大豆类食物的摄入。3、谷薯类食物包括谷类、薯类和杂豆类。4、谷薯类食物较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最后,李老师提出了五点核心推荐建议:1、规律进餐,自主进餐,不挑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2、每天饮奶、足量饮水、正确选择零食。3、食物应合理烹饪,易于消化,少调料,少油炸。4、参与食物的选择与制作,增进对事物的认知与喜爱。5、经常户外活动,保障健康生长。

  通过此次《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专题讲座,教职工对膳食搭配与营养均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一日生活与教育教学中将会用更加科学的理论与方法引导宝贝们,促进宝贝们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