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分享红色故事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时间:2021-05-27 17:49:32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燕南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红色精神,激发师幼爱国主义情怀,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于2021年5月26日举办“红红的故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向幼儿分享了四则精彩故事:航天英雄杨利伟、十八军老战士冀文正的人生足迹、彤彤太爷爷的故事和逆行的守护者。

  航天英雄杨利伟

  中一班的刘淇浚讲述了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故事。

  十八军老战士冀文正的人生足迹

  冀文正,1933年出生,1948年入伍,今年87岁,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成都战役,“优秀共产党员”,武侯区“三好离休干部”。

  活动开始前,冀文正老先生将自己的三本著作签名赠予天府幼儿园锦绣园。随后亲切地和小朋友们打招呼,介绍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描述自己所经历的淮海战役,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战斗中的惊险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淮海战役的胜利,离不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平安稳定的生活,离不开先辈们曾流下的热血。

  彤彤太爷爷的故事

  王悦彤小朋友的妈妈为大家带来了彤彤太爷爷的故事,彤彤的太爷爷是一名有着七十年党龄的党员,参加过解放战争的第二大战役——淮海战役。

  逆行的守护者

  小二班杨翎曦小朋友的爸爸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杨翎曦爸爸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武警的日常工作以及工作环境,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各式各样的特种车辆。有趣的故事以及酷帅的警车都让小朋友们挪不开眼。

  精彩的故事分享虽然结束了,但是每一个故事中传达的精神都在深深触动着大家。红色故事的分享不仅仅传递了红色的精神,也在提醒人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不忘感恩。展望美好的未来,也在故事中传承红色精神。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