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安全“童”行 锦绣青城幼儿园开展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时间:2022-11-10 16:53:40  来源:成都市锦绣青城幼儿园  作者:李林

为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成都市锦绣青城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确定11月为消防安全月,并组织师生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安全是幼儿园的生命线,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中。防患未“燃”,安全应先行。为进一步增强全园教职工和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并做到在火灾发生时,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11月8日,幼儿园邀请了四川致盛消防维保公司丁问义老师、四川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张东教官分别到总园和分园进行消防演练指导,两位老师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防火安全、扑救火灾、逃生和自救的基本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器材,从结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操作培训和指导。

灭火演示场上,食堂人员、安保人员、教师等大胆尝试,学习灭火技能与知识,牢记干粉灭火四字口诀。

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幼儿园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从指定路线撤离到幼儿园一楼大操场彩虹跑道安全位置。各班级到达操场后迅速清点班级人数,并向安全员老师报告班级幼儿安全情况。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快而不乱,全员均以最快时间按照逃生路线,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锦绣青城幼儿园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