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用最好的状态备考 工程职校开展高三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07-03 16:46:53  来源:孙林馨 通讯员 熊萍  作者: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如果说高考是一场战役,高三学子想要在这场战役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深厚的文化及专业知识储备,更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为了更好地帮助高三学子解决心理困惑与问题,让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复习备考,2020年6月30日,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工程职校)心理健康老师熊萍到清泉校区为高三学子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前心理辅导。

此次辅导内容分为团体辅导和个体辅导两个部分。团体心理辅导开始前,熊萍老师调查了同学们的压力现状,并根据学生们不同的压力源进行了分组分批次团辅。其中,团体心理辅导以“如何发现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以游戏方式导入,让学生在游戏环节中得到彻底放松,并习得了许多放松技巧。如:呼吸放松训练、大笑减压法、正念品糖法、闻香减压法、冥想放松法等。随后学生们进行互动式的成果分享,在相互交流中改变一些不合理认知,形成积极的学习氛围。在第二环节,熊萍老师以欧卡作为道具,让学生以具像化的方式了解自己真实的内心状态,从而更好地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最后,熊萍老师还对个别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了个体心理辅导,进一步为学生的考前心理打上强心剂,为其形成积极心理而助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送祝福,传递温暖,坚定信心不畏不惧、笑对高考。高三学子们正在逐梦的路上,相信只要他们自信面对,脚踏实地,定能守得花开见月明!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