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彭州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在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开幕

时间:2021-05-26 18:04:53  来源:成都石化工业学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忠强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上午,由彭州市教育局、彭州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石化工业学校承办的彭州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隆重举行。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苒鑫,彭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领导,企业代表,部分初级中学师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苒鑫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彭州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月,是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务实举措。她强调,要全面推进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以更高的格局、更广的视野、更深的情怀和更大的担当,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为成就更多“技能成就美好生活”的精彩故事,为把成都建设成为国家职教高地,促进彭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贡献职教力量。

成都石化工业学校校长周川益致辞后,企业代表王剑(吉利集团人才部经理)和毕业生代表周梦(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原2009级数控3班学生,现任上海沪试四川石化项目色谱岗和物性岗组长)分别代表企业和毕业生发言。彭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权宣布彭州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汽修服装科学生表演了舞蹈《舞动匠心》、街舞社团学生表演了街舞《青春律动》,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表演了《匠人传情》,2019级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茶艺展示,2019级汽修大专班学生表演了盲拆变速器,学生的才艺表演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最后,杜甫、李圃圃、边江、张岚四位教师合唱的《不忘初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彭州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月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彭州市九年级师生、家长及社会公众都可以到成都石化工业学校零距离观摩和体验学校12个专业的技能展示,感受“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校还将通过活动月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全面展示彭州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成果,让社会公众全方位感受技能成就美好生活的现实图景。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