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防范于未“燃” 四川航天职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09 17:07:05  来源: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祖峰 章家锐 何梦婷 王芊

为加强四川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集团)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各成员单位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由川航集团主办、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川航集团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该校三星堆校区隆重举行。七院运行保障部、川航集团本级和川航集团各单位安全管理员、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演练。

1.png

本次演练由消防知识培训、反恐防暴观摩、消防疏散演练观摩、模拟着火方舱体验和实战灭火演练五部分组成。共设应急支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警戒保卫组五个应急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

演练前,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广汉市防火中心教官林涛,结合川航集团各单位消防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讲座。林涛从消防法律法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日常防火检查、灭火器材配备、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逃生等方面,通过案例讲解、典型事故剖析和火灾视频展播等方式以案说法,通过血淋淋事实告诫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紧绷防火之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2.png

当日上午11点,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驻地公安机关在三星堆校区飞天广场,为演练观摩人员模拟展示了在遭遇不法人员袭击时,校区防暴力量如何利用现有防暴装备快速建立警戒隔离区、压缩不法人员活动空间并最终配合公安机关制服不法人员处置流程。

3.png

5.png

7.png

8.png

下午,驻地公安干警、消防官兵紧贴实战背景,和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00多名师生一起,在嫦娥4号宿舍楼前,为观摩人员演示了在突发火情时,正确的疏散逃生、快速灭火、人员搜救和医疗救护的基本方法。

为更加真实地模拟火灾现场逃生的环境,在逃生方舱体验环节,工作人员在模拟着火方舱内部投放了多个发烟装置,并组织演练人员分组通过浓烟密布、漆黑曲折的逃生通道,让大家对火场逃生环境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真切的感受。

9.png

12.png

13.png

疏散演练结束后,该校消防安全管理员再次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方向、距离和部位的选择为大家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操作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示。最后,在现场安全人员的组织下,川航集团本级、川航集团各单位演练人员先后操作灭火器顺利完成了实战灭火演练。

14.png

据悉,本次演练共协调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32人参加,投入各类警用车辆3台,在警地双方的密切配合下,各演练科目按预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