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

时间:2020-12-25 17:27:34  来源: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吴旭

  为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助推学院教学效果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同时服务教师更好地备战2021年四川省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12月22日晚上,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在广汉校区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该校教务处处长王德佩、科研处副处长李涛、教务处副处长吴旭和2021年教学竞赛参赛选手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德佩主持。

  会上,吴旭从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要求、参赛作品材料有关要求进行了文件解读和介绍。

  随后,李涛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四观践行动》的分享交流,阐释了近年来从信息化大赛到教学能力大赛的变化趋势。一是教学理念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即如何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观念;二是教学策略与教学手段的转变,即教学资源、教学平台及教学方法的选择从刻意为之到合适即可;三是教育教学本质的回归,即信息化教学从技术形式的追求回归到自然、流畅、真实的教育教学本身。他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应变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交流,并通过一些实际案例简明扼要地强调了专业培养目标撰写中的注意事项。

  王德佩指出,本次启动会时机恰当、内容翔实、过程生动、效果显著,对教师参加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质量的提升、促进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趋势、对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以及对未来的教学中应用现代化信息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下学期开学该校将举行院级教学能力大赛,同时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到校指导,全力为参赛选手做好服务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