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1-14 16:17:59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王远洪

为进一步做好考研帮助与服务,扎实推进本科生考研工作,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月13日,四川工商学院召开了第五次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该校校长夏明忠,副校长张晓舟、谢明元,校长助理高恩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恩胜主持。

会上,该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伟详细解读了《四川工商学院考研工作实施方案》和《四川工商学院本科生考研工作奖励办法》,介绍了近三年学生考研工作总体情况,对建立考研工作长效机制的设想以及考研指导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图书馆、后勤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以及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学生考研前期所做的工作、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学校整体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考研公共课程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晓舟、谢明元、高恩胜等校领导围绕考研工作实施方案和考研工作奖励办法分别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

夏明忠在讲话中对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为考研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考研工作汇报有数据、有措施、有建议,前期通过大家认真准备为下阶段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他强调,学生考研工作是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考研录取率作为衡量高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将直接影响学校的品牌形象、社会声誉和整体竞争力。学校董事会、党委行政高度重视。

针对下一步考研工作,夏明忠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鼓励终身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生考研工作既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抓好学生考研工作,对于建设优良学风、改善师资队伍、促进校风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打造全国一流民办高校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坚定信心,知耻而后勇、知荣而图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切实提高2022年考研录取率。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联合做好攻关和服务。2022年考研工作分为两段,第一阶段,即在年前把所有服务和准备工作做好,如考研宣传动员、教师团队组建、考研图书购买、考研自习室安排、学习班组建编班、学习班班主任配备、指导老师遴选等具体工作。年后春季学期开学后,各项考研工作要立即实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三是要强化考核奖励,督查督办落实。学校层面制订政策、师资和奖励办法,负责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要为学生提供服务和方便,与考研办公室共商良策,沟通协调,精准施策;二级学院负责组建学习班,选派优秀辅导员担任学习班班主任;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职责是组建公共课程指导老师,负责学生的指导和答疑。考研办公室要在2022年的年度考核中,把考研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年终考核。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做到考核有据,公开透明。对学生考研工作重视不够、服务不到位、工作敷衍的单位和责任人,依照学校相关制度进行批评教育。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考研氛围。首先二级学院要再次动员,加强考研宣传工作,鼓励学生考研,向学生宣传相关考研政策;其次,下学期开学以后,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组织召开考研动员会,学生工作部要做好监督检查;第三,加强交流经验,建立考研工作群,编辑考研工作简报等,加强宣传和沟通,互通分享;第四,形成常态机制,确保考研工作持续推进,在新生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过程教育中,做好学生的就业定位,增强学生考研意识。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