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青苏职中开展“3.5”学雷锋师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03 16:25:02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李林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良好风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3月2日,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以“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走进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开展“3.5”学雷锋师生志愿服务活动。青苏职中党总支书记但家明、副校长唐勇带队,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活动。

动员会:讲纪律讲团结讲朴素惜光阴

“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在“3.5”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青苏职中校团委书记周雪萍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学雷锋纪念日的历史由来。她希望同学们要像雷锋那样讲纪律,以一股钻劲和挤劲,遵守校纪校规,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像雷锋那样讲学习,要大力发扬“钉子”精神,以一股钻劲和挤劲,排除万难,刻苦钻研,珍惜时间,追求新知,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地迎接未来挑战;要像雷锋那样讲团结,对待他人要满腔热忱,像春天般温暖,做到诚实守信、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用一件件点滴小事去营造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人与环境之间和谐共处的人文氛围;还要雷锋那样讲朴素,生活上不同他人攀比,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珍惜每一分钱、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学习上也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以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未来。校团委学生代表杨露同学倡议大家“学习雷锋好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学习雷锋爱岗位,争做国家之栋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严于律己的品格”。她还建议大家行动起来,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校园内外掀起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在青苏校园发扬光大。

党团携手:师生志愿服务进社区

青苏职中毗邻成都市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辖区文化广场是市民朋友们户外活动的重要地点。为此,青苏职中党总支号召学校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师生纷纷响应号召,大力支持活动开展。最后,学校安全有序地组织了近50人参加到清洁校园周边环境和优化康庄辖区的文化广场卫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认真细致地清理地面和绿化中的砖块、枯枝和各种废弃物。经过一番劳动,大家的手虽然脏了,但是广场和绿化带干净整洁了起来。辖区居民朋友们都说:“这些孩子肯蹲下来捡起地面的垃圾,这样的中职学生真的很好”当同学们感受到路人关注和赞许的眼光时,大家都开怀地笑了。

活动总结:让志愿之花处处绽放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火热的心、奉献的心,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但家明书记在活动总结的时候表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让雷锋精神与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让志愿之花处处绽放,共同建设更加文明美丽的和谐校园和社区人文环境。”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3.5”学雷锋开展“爱在身边”活动,通过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宣传,讲好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师生以行动践行志愿服务要求,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伟大民族的复兴之梦贡献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