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护航学子健康成长!大邑职高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22-11-02 14:16:28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张爽

近期,为推进六维德育教育体系中“和谐心理”的建设、增强班主任对学生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应对能力,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2022年10月31日班主任会上,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大邑县技工学校再次举行班主任校内培训,本期的培训主持人是大邑职高德育副校长黄渭蓉,她的培训题目是《一起自残行为的干预措施》,从自残行为的概念方式和原因、如何发现、怎样对待、给家长的建议和学校的干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黄渭蓉副校长结合近期处理的一起学生自残行为危机干预事例,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进行了生动讲解。她深挖了中职学生自残的方式以及导致自残的原因,通过具体操作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班主任如何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她指出,班主任要积极引导,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解决现实问题,引导学生走出心理泥潭。同时,她向班主任提供了和家长沟通的方法,借助学生、家庭、心理老师等多方面的力量共同应对各类情况。最后,她强调了学校面对青少年自残行为采取的干预措施。大邑职高成立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建立了危机干预机制、流程,希望各位教师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此次培训,提高了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促进学校心理工作更全面、规范、有效地开展,全面落实各项心育工作,为学生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