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践行有效德育,双流艺体中学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

时间:2022-10-17 14:33:54  来源: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  作者:江蕾

班主任是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了更好地秉承“一人一长一卓越”的办学理念,提升班主任的德育工作意识和水平,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于2022年10月11日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上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暨工作会。

经验分享

会上,郭继明、黄应映、杨俊霞、张含凤、张慧怡、周红艳六位老师首先就暑假阅读的《现代中小学班级智力体系模型建构与实践案例》《现代中小学主题班会模型建构与实践案例》《现代中小学德育智力体系模型建构与实践案例》进行了心得分享。六位老师不同的感悟和体验都向大家传达了一个道理:要做学习型的德育工作者。

郭继明老师分享

黄应映老师分享

杨俊霞老师分享

张含凤老师分享

张慧怡老师分享

周红艳老师分享

工作安排

随后,学校德育安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后续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校团委书记廖永华通过主题讲话告诉班主任:好的德育,就是在学生陷入黑暗时带来光亮。

德安处副主任段烈就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德安处副主任邓文兵讲解了最美教室和寝室评选的评比规则。德安处副主任韦霞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特殊学生关爱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德育副校长吴杰与班主任们进行交流,强调班主任工作永远是勤字当头,要谨记班主任岗位的职业追求,勇担学校发展重任。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石东华校长围绕“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如火如荼”三个关键词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因时而教,因事而化,把品德培养放在学生成长的首位。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