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访名校 拓视野 大邑职高教师赴上海学习国际理解教育理念

时间:2022-11-18 17:31:38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为拓宽老师们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理解教育和科研水平,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大邑职高)国际部组织学校部分教师前往国际化大都市——上海,进行师资水平提升培训。

2022年11月14日,老师们到达上海,开始了为期5天的学习。在上海曹杨职业技术学校,老师们参观了校园,并聆听学校校长、现为上海市职业教育名师名校长导师的徐寅伟的讲座《上海市优质中职培育学校和专业建设理念与实践》。面对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职业教育如何高质量发展,这不仅要求学校要厘清脉络,找准定位,调整专业结构,更要突破思维定式,大胆改革固有模式,对教学内容进行模块融合,从“兴趣驱动”到“责任驱动”培养人才,整体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建立紧密的产教融合和教育合作联盟平台,为学生搭建更高的平台和更广的舞台。

华东师范大学为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其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覆盖范围之广、探究程度之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与交流处项目专家刘小燕的专题讲座《综合性大学的教育国际化实践与探索》,为老师们的国际理解教育打开了思路。对于老师们在国际理解教育工作开展中的难点和困惑,刘老师也给予了解答、指点了方向。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是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创办的国际合作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创意设计)”和“环境设计(时尚室内设计)”两个本科专业,通过与国际时尚、知名院校合作,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汇聚国际一流师资,通过国际学术与教育合作,探索中外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创办了国际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上海、中国乃至全球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急需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在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袁渊热情接待了大邑职高一行,他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时尚创新的三项融合、产教融合的开拓与发展,特别是学院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所做的实践和探索、定位与方向,都给予了大家启迪。

当天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学院赠送了老师们每人一套时尚创意纪念卡片。

培训已过半,大家收获颇丰,学习仍将继续。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