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全员行动为爱助力

时间:2024-02-25 16:27:37  来源: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熊萍 曾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家校一体化的德育管理,实现教师、家长、学生三者互相沟通、交流信息,提升家长与教师配合施教效果,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结合形成合力,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积极组织行政干部、班主任、心理教师、驻校社工们及爱心企业一起前往学生家中实地走访,与家长和学生开展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家庭实际困难和学习需求,为学生定制更为精准的帮扶计划,将爱心行动落到实处。

QQ图片20240223205213.jpg

春季开学心理调适 家长会进行时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布署和要求,全面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帮助家长们更好地认识和应对孩子的心理危机,开学前,该校班主任组织家长们在线上召开主题为“倾心守护、共育未来”的心理健康专题家长会。

家长会主要包括观看学生心理危机案例警示视频、正确认识开学综合征、家庭环境调整策略、学校适应能力提升方法等内容。假期即将结束,通过家长机智地引导、老师科学地施教,相信孩子们很快就会调整好,尽快地“收心”,以更饱满的热情开始新的征程!

护航心理健康 共筑平安校园

2月23日下午,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全校德育干部、心理专职教师、班主任,共计100余名老师参加了成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视频会。

成都市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陈熙老师从三个方面带大家从“心”出发,温暖相伴,去了解学生开学季心理关护要点与方法。

随后,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建与德育研究所所长、德育教研员、家庭教育教研员吕红霞所长为大家讲授了《开学初如何做好个性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家校共育,携手为中职生积极营造适宜的环境、条件、氛围,缓解学生心理困惑,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住宿旅客受困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公司实习后被捕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范中职学校命名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疑遭舍友辱骂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