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强化技能培训,大邑职高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07 16:23:40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蒲菡林

3月5日上午,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大邑县技工学校)市级培训品牌“雪山乡厨”中式烹调师培训在沙渠街道稻乡渔歌顺利开班。四川省就业局局长王祎和各地市州就业工作主要领导现场观摩该校技能培训工作。大邑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向征;大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霜等陪同观摩。

图片1.jpg

在“雪山乡厨”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班上,市级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罗旭向学员讲解四川名菜“宫保鸡丁”“藿香鲫鱼”“鱼香肉丝”的做法,罗老师手把手地教授刀工、锅工、火候、配料等烹调技巧,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并现场为学员们演示了菜品的做法,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听、仔细记、反复练,按照罗老师的提示轮流进行实操练习,气氛生动而热烈。

图片2.jpg

在“雾山禅茶”茶艺师技能展示环节中,成都市张敏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张敏及工作室成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茶的基本知识、茶具组成和泡茶的程序。同时为大家现场演绎待客型冲泡茶的程序,让大家切身体会茶礼的文雅,感受茶艺的仪态之美。技能展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举杯学茶艺,低头品香茗。这是一场有文化底蕴的活动,更是一场实打实的技能学习。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技能知识,同时还提升了个人修养。

图片3.jpg

省市县就业局领导一行实地观摩该校“雪山乡厨”“雾山禅茶”培训品牌后,对该校培训模式和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以就业为导向,切实提升培训质效,为全省就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4.jpg

大邑县技工学校以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大邑县农旅乡村振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双高”基地为依托,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多个培训平台,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为社会开展各级各类的技术培训,实现了职业学校“社会服务中心化”的功能,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别”的大培训工作模式,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推动大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住宿旅客受困
新余火灾致培训学生和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公司实习后被捕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范中职学校命名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疑遭舍友辱骂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