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飞中学建校6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荣耀时刻——校友讲坛”开讲了!

时间:2020-09-29 14:24:49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六十载办学历程,六十载薪火传承,2020年,正值成都市成飞中学建校60周年,为了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该校优秀校友、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赖晗梅校长应邀参加“荣耀时刻——校友讲坛”主题分享会。

  赖晗梅校长通过自身的奋斗拥有了诸多的成就和荣耀——正高级教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实验区专家、四川省语文特级教师、四川省首届中小学名校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成都市特级校长、成都市首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

  9月25日下午,赖晗梅校长走进成飞中学“荣耀时刻——校友讲坛”,为学校师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会上,赖校长用一张张老照片将大家带回到过去的岁月年华中。在照片中,大家看到了曾经的成飞校园、曾经的老师,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的成飞人,体会到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成飞精神。

  接着,赖校长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畅谈人生感悟,告诉孩子们“勤勉”二字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赖校长从“立德树人”的角度解读了“德”与“才”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用心体会并铭记成飞“德润成才,远举高飞”的校训。

  在互动交流环节,当赖校长询问孩子们对成飞中学的印象时,孩子们通过非常精彩的发言讲出了他们的独到感受。一个孩子说道:“我觉得成飞中学很’博’,例如成飞中学的教学楼命名为博学楼、笃学楼、乐学楼等,体现出博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另一个孩子觉得成飞中学很“美”,校园美、老师美、同学美,为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分享会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知道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不惊不扰、不骄不躁、严于律己、追求上进,要像无数优秀前辈们一样,遍布祖国河山,肩负责任和使命,不负母校期望,延续成飞精神,续写成飞的辉煌篇章。

  最后,作为成都市书法协会会员的赖校长,现场为学校题上“远举高飞”四个字,为学校60周年校庆留下珍贵的墨宝,对母校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和期盼。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代代成飞中学人来了又走,去了又回,花了头发,白了双鬓,他们把努力与汗水熔铸进成飞中学的“血液”,使成飞中学不断焕发青春活力,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