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法制安全伴我行 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举行散学典礼

时间:2021-01-30 10:58:16  来源: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陈海燕

  为增强全校师生假期法制安全意识,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而又有意义的寒假。2021年1月27日上午,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成都市第43中)在操场举行2020-2021学年上期“与法同行”散学典礼,特邀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丽恒为全校师生开展寒假前法制安全教育。

4945D72E587831692ED62DB82330BCC4.jpg

  杨丽恒检察官分别从我国的司法机关组成、刑事责任年龄、常见犯罪行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养成良好习惯等方面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与犯罪预防》法治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杨丽恒检察官重点围绕侵犯财产类犯罪与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和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类等一系列当前青少年热点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示范举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并就如何正确预防和自我保护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引导同学们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自觉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自觉和法治意识。活动中,杨立恒检察官始终坚持在操场上与同学们面对面讲解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BA26528F780E00817049025A554C4CA2.jpg

  活动最后,学校德育处杨熹老师再次强调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提醒全体师生做好寒假期间的消防、交通和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