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成飞中学召开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会

时间:2021-04-16 17:29:48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2021年,作为成都市成飞中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提质活动、实施了一系列提质措施。继名优骨干教师示范课、毕业年级课堂提质先行、年轻教师提质沙龙、教研组长提质大讨论之后,学校又于4月14日下午在学术厅举行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会,学校全体行政、初一、初二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冯燕玲主任主持。

  首先,教务处李洪斌主任就即将到来的半期考试做了周密安排。

  随后,王东副校长作了以《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成飞中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为主题的讲话。王东副校长谈到,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学校从提升课堂效率、深化教学研究、优化作业布置、严格手机管理、规范课外读物、完善评价体系等方面着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着力改进师生关系,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王东副校长还结合新高考、新中考的变化,育人方式和评价方式的改革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方面阐述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和要求。接着,王东副校长结合校情、教情、学情和前段时间的提质大讨论,提出了学校提质的五项措施:

  第一、树立新型学生观、成才观。各班要从最后一名抓起,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要善于发现和挖掘每一个学生的亮点和特长,对待学生要从尺有所短到寸有所长,要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第二、上好日常的每一节课。每个老师都要经常反思、点滴积累。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必须着力于日常的每一节课,毕业年级质量的提升从修业年级开始抓起。

  第三、优化教法,强化对学生的学法指导。课堂上要降低重心,狠抓基础。要激发学生内驱力、指导学生学法、提升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必备品质和关键能力。

  第四、教师要重视自身的专业发展。一线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

  第五、严格遵守成飞中学作业布置“七约定”。本学期,成飞中学将以作业的布置与管理作为突破口,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

  最后,余泓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余校长强调,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全校老师都要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学习,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接着,余校长还就“优化作业布置、确保学生睡眠、严格手机管理、规范课外读物、重视体质健康”五项管理和老师们做了专题交流。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