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树德协进中学举行新学期青年教师培训开班暨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1-09-16 17:01:03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2021年9月15日,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举行了2021-2022学年上期青年教师培训开班暨师徒结对仪式。

发展室李大春主任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8位新进教师,对他们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学校为20位青年教师聘请指导老师,指导老师、青年教师进行了庄重的师徒结队仪式,施德春副校长和黄真文校长助理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为指导老师献上鲜花,合影留念。

梁爽代表青年教师表达了迫切希望在师傅的带领下,尽快胜任并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工作的意愿;表示一定多听课学习,虚心向师傅请教教学和课堂管理的方法,真心诚意地接受师傅们的指导和督促,继承和发扬师傅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教育工作的实践者,教育理论的探索者。

指导老师代表李晓玲认为,新教师的集中培养是“痛并进步着”。她建议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规划自己的教育生涯;通过读书来提升教育理念,寻找教育智慧,感悟教育改革的真谛除;了履行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外,还必须付出自己无私的爱心和责任心。因为教师生涯,就是育人一生,学习一生,修炼一生。

黄真文校长助理作指导,指导教师要根据青年教师成长和学校办学实际,做好“传帮带”,带德、带才、带教、带研;青年教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博采众家之长,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风格,要努力追求教育的大情怀、教学的高品位,加速全面成长,力争早日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民教师。

施德春副校长还语重心长地寄语青年教师:爱与责任是一名教师最重要的品质,要转变教育观念,从“教书”走向“育人”;要立足教学之本,做好修炼,成为一名静心学习、静心做事的教师。

李大春主任对青年教师培训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青年教师培养目标、培训策略和培训要求,重点介绍了本学期培养计划。

最后,黄真文校长助理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讲解教学常规要求和注意事项,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转变身份,适应职业角色。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高效实在,收获颇丰,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以课堂为主阵地,全面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长为优秀教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