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开学!树德协进高三学子信心满满迎接新挑战

时间:2021-09-02 19:56:40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陆琳 郑爱玲

新时代,新征程。9月1日上午8时,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2021-2022学年度上期开学典礼暨高三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

新学年校长致辞

典礼上,杨书文校长以“深化文化育人,建设卓越高中”为主题发表新学期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树德协进中学作为百年红色名校,将以“深化文化育人,建设卓越高中”作为新学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杨校长深刻解读了文化的内涵。他认为,文化是一种让人养成习惯的“精神皈依”,是一面“精神旗帜”,是一种“德行风范”,更是一个强大的“磁场”;而学校就要利用自身的优秀文化对师生进行充分化育,来延续文脉、传承文明、建造家园、打造精神、培育良知、化育人伦。此外,杨校长还指出,新学期当以“协进文化”为统领,建设卓越高中,从办学“协进”、课程“协进”、师生“协进”、“研-教-考”协同四个方面,破冰“协进教育”。杨校长的演讲高屋建瓴,展现出对文化育人的深度思考,立足于学校文化,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

强国有我 未来可期

随后,全校师生一同观看了视频《强国有我,未来可期》,再次被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震撼,也在这些优秀青年的感召下燃起奋发拼搏的斗志。

现场举行的入团宣誓仪式上,新团员们立志不忘初心跟党走,誓当时代好青年!李欣雨同学作为高一年级新生代表,发表新学期畅想,表达了对高中生活的无限憧憬。“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高一全体同学已然蓄势待发,迎接新挑战。

高三启动仪式

高三启动仪式将本次典礼推向了高潮。施德春副校长授予赵梦奕副校长和高三年级组长张文昌老师高考倒计时时间牌。赵梦奕副校长发表高三宣言,慷慨激昂的演讲振奋人心,表达出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与时间赛跑的决心,放手一搏的勇气以及决胜高考的信心。

传班牌就是传使命,高2021届班主任向高2022届各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传班牌,望他们能将以“忠诚爱国、服务人民、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为核心的红色文化基因和“协同奋进”精神代代相传,在高考中再创佳绩。

最后,高三学生代表展示青春宣言,四位同学情感充沛,神采飞扬,流露出他们对学校、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的感恩,更表达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毅力与勇气。到此,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2021-2022学年度上期开学典礼暨高三启动仪式落下帷幕。

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猎猎的战旗正迎风飘扬。弘扬红色协进精神,深化文化育人内涵,同心共建卓越高中。衷心祝福2022届高三学子,从竞争走向成熟,从磨练走向坚毅,从挑战走向自信,从璀璨闪耀的高三开启人生绚烂的华章!也衷心祝愿树德协进弦歌不辍,蒸蒸日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