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树德协进中学把好安全第一关,筑牢校园防护墙

时间:2021-09-16 17:04:48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为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机制,落实安全预案,提升门卫安全管理能力,明确门卫人员职责,提高他们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学伊始,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所有物业人员召开了安全主题工作会,组织大家学习各类物业人员的工作职责,强调门卫安保工作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9月16日,树德协进中学开展门卫安全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防暴演练。

嘉瑞物业负责安全保卫的文总首先给所有保安人员讲解门卫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职责,详细讲解了门卫工作的各个流程。

文总对防护盾牌、橡胶警棍、防暴叉等防卫器械的使用方法作详细解说。随后由一名保安扮演“暴徒”,文总及其余保安进行单人和双人防暴制暴演练,并对各环节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纠正。

文总检验门卫接待访客的处置流程,并特别设置了“访客手机没电联系不到被访人门卫如何处理”和“访客拒绝履行扫码和登记手续强行进入的处理”。文总强调,要区分真正的暴徒和不讲理的访客。对于用武器或肢体直接伤害门卫或其他人员的,门卫要立即用防卫器械制服并及时报警;对于不讲理的访客要做到有理有节,如发生拉扯,另一位门卫要立即参与,可借助工具进行制止,但不能动武甚至伤害对方。

最后,后勤服务中心文主任要求物业要经常开展模拟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在日常工作中细化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正常有序开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