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停课不停学,成都列五中学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2-09-14 17:06:41  来源: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  作者:赖波

“停课不停学”,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高二年级全体教师抖擞精神,重拾网课经验,准时在9月1日开展线上教学。

一、年级组引领指导,统筹协调

年级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线上工作会,研究制定了符合级情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全面指导本年级教育教学工作。

召开线上班主任会,明确线上教学期间的班级管理工作职责。要求班主任不定时进入直播间,检查学生听课情况,协助任课教师管理班级教学,切实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同时要求各班召开线上家长会和主题班会,集中强调和要求,统一思想。

召开学科备课组长会,对线上教学的课程准备、知识讲授、自习答疑、作业布置与检查、课堂组织等提出明确、详细的要求,并要求各备课组结合各自学科特点,依据教情学情,发挥集体力量,开展集体备课,群策群力,确保教学效果。

成立以年级领导小组成员为主的教学巡查小组,对教学活动中存在的教学技术问题、学生听讲专注程度等进行随机检查,保证线上教学的有效性。

二、班主任充分发挥核心作用

提前准备,防疫抗疫

课堂巡查,班科联系

各班班主任定期召开线上班科联系会,及时与教师沟通。

心理疏导,家校和谐

班主任们关注网课质量,提前召集家长进行线上家长会,明确网络教学的具体要求,为家长们提供“伴学”建议,关注学生与家长的情绪引导,让孩子在家校共育中成人成才。

在网络教学正式开始后,班主任们时刻关注学生状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给同学们加油打气。他们不仅关注学科教学,更注重教育育人。班主任们时刻保持家校之间的默契配合,为网络教学提供强有力的后盾与支持。

在班主任的合理规划、精心安排之下,高二年级的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线上教学质量得到充分保证。班主任们就是高二年级线上教学最为优秀的“守门员”!

三、科任老师积极参与

集体备课,网上教研

为了让学生度过充实快乐又干货满满的上课时光,高二年级学科老师齐心协力,守初心担使命。在教研组会议上,他们激烈讨论,统筹协调,在数次交流中,发挥集体智慧,制定出完整可行的教学方案,切实统一教学进度,为网络教学保驾护航。

精心准备,充实课堂

教学过程中,各位老师仿佛打通任督二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直播、投频、白板书写,只要想得到,没有老师们做不到的。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下,他们仍旧构筑出一堂堂生动有效的课堂。

作业批改,课后答疑

课后,他们合理规划课程作业,及时与学生交流反馈,形成良好互动。

相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风雨之后终将见到彩虹。师生携手,并肩同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