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蓝港外国语学校:建一流学科,铸一流质量

时间:2022-11-03 16:07:00  来源:成都蓝港外国语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曹枘

2022年11月1日下午,成都蓝港外国语学校学科发展与质量建设研讨会(英语)在博望楼5楼会议室举行。

双流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尚梅林老师,学校校长谢小娜、副校长向文钛及小初课程管理中心主任、英语学科负责人参加研讨。

作为外国语特色学校,学校高度重视英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本次英语学科的学科发展与质量建设研讨会,在英语学科指导专家尚梅林的指导下,全面梳理了国内知名外国语学校的英语课程理念、英语课程架构、英语课堂模式及英语课外学习管理的先进经验。

英语学科指导专家尚梅林老师

同时深度梳理学校英语教学的理念优势、课程优势、师资优势、教材优势,提炼出学校英语学科建设的优秀经验与成果。

研讨会上,全体学科专家及教师以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培养为出发点,从英语课程设计理念、英语课程结构及课程管理实施等角度,进一步优化学校英语课程体系;从英语听说读写看等能力维度,精准设计学校英语早读课、阅读课等常规课型。

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学校进一步筛选和建构英语学习的材料与工具,将纸质学习材料、电子学习材料相结合,把常规英语学习方式与现代人工智能相结合,让英语传统的课堂学习与探究性、活动式、情景化的学习相结合,打造立体多维的英语学习平台,助力每位孩子的英语素养发展。

课程是学校的“心脏”,是学生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的第二套“营养供给体系”,决定着学生的能力层次与素养结构,关系到人才培养的方向与质量。

成都蓝港外国语学校将在“培养有中国灵魂和全球素养的未来英才”育人目标的指引下,深度梳理学校各大学科的课程建设情况,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改革课堂模式,升级管理机制,打造具有蓝外特色的高质量育人体系。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