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二十中召开高二半期总结会

时间:2022-11-29 16:54:48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饶晓睿 刘文

11月25日下午,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高2024届召开高二上期半期总结暨后期工作安排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光杰,副校长刘利军、李睿、杨关键,教务处主任王毅及全体高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年教师付玉洁主持。

会上,慧学星平台负责人对全年级教师进行了“考试分析和大数据运用”专题培训,从数据分析角度帮助教师精准分析和讲评,提高评讲课的质量。

年级组长刘文将本次半期考试数据和上期期末数据做了对比分析,从单科、各班成绩以及各个分数段分布情况做了表格数据分析。

数学备课组组长周启明和化学备课组组长周勤贵分别对数学和化学两科的半期试卷命题、总体教学情况、集体备课成果做了总结,规划了后期教学工作安排,同时提出了对存在问题的后续解决措施。

年级组长李兴才做了“紧盯目标、优化过程、精准施策、稳中求进”的专题发言,将年级三年目标规划进行拆分分解,具体到本期目标规划,量化了目标。并对各备课组后期工作进度安排、各班班科分析做了建议。他强调要加强常规和晚自习的管理,同时对后期主要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教务处主任王毅肯定了前期年级的工作,对本次半期考试成绩划线做了说明。提醒年级在疫情大背景下,年级、班级、课堂要做到有序管理,关注静默在家孩子的心理状态,同时指出年级组做好期末复习时间和内容的具体安排。

副校长杨关键在会上指出高2024届年级组是团结上进、稳中求进的团队,肯定年级前期工作,同时提醒年级加强管理力度,在年级树正气、营造学习氛围。对学困生及其他问题孩子要多关注,进行家访,保证一生一策,做到精准帮扶。

副校长李睿认为本年级组评价有据、目标明确、做法清晰、情怀到位。他指出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精细化、精准化的评价,年级教师要与学生多沟通,在年级营造文化氛围。强调全年级要群策群力,各备课组多进行研讨,对作业进行分层分类,关注试题的研究。

副校长刘利军在会上强调要紧盯年级目标,要从班级路径、年级路径实现目标,同时加强特优生群体的培养力度。在常规的管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优良的行为习惯。他指出全年级是一盘棋,要统一安排时间,注重课堂的高效性,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加强家校交流。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光杰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围绕“目标引领、精准分析、暖心管理”做了主题讲话,肯定年级教育教学目标十分明确,同时注重特优群体的培养,这对年级整体工作具有引领作用。他还强调精准分析是高效教学的基础,年级后期要围绕目标做精准分析,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指出,管理要有温度,情智并育是二十中的价值追求。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