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劳动教育助力成长,石室联中(西区)家校协同共育!

时间:2023-04-03 16:51:17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为了帮助家长朋友们更加明确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劳动教育的实效性,2023年3月31日,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邀请到了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聘培训专家李萍副教授为学校家长开设“家校协同共育实现劳动教育的实效性”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李萍教授分析劳动教育缺失带给孩子成长很大危害,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对劳动教育的要求说明劳动教育是孩子的必修课明确劳动教育课程的培养目标。她指导家长从自我服务性劳动、家务劳动、公益劳动、简单生产劳动四方面做到家校协同实现劳动教育的实效性。

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旨在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最优家庭教育方法传递给广大家长,对指导家长更好地进行家教、争做合格父母进行有效尝试。劳动教育是关系孩子生存之基本技能培养的教育,也是关系孩子面向时代发展所要的新技能培养的教育。劳动是每个人生命成长的载体。劳动可以树德、增智、健体、溢美。只要做到家校协同共育,就能促进孩子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点赞!7名初三学生冲进起火芦苇塘救火
点赞!7名初三学生冲进
贵阳一中学定制公交被指收费高
贵阳一中学定制公交被
平台回应自杀禁书重现网络
平台回应自杀禁书重现
点赞!中学教师发明百件教具无偿捐出
点赞!中学教师发明百件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