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悦动心灵 幸福成长 青羊区德育干部专项培训在成都三十七中举行

时间:2023-05-26 15:08:05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  作者:彭鲁湘

时光怡好,初夏相见。5月25日,青羊区教育局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吴瑞华到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开展了“悦动心灵 幸福成长——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系统‘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德育干部专项培训。

培训开始前,吴瑞华老师在青羊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杰、青羊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郑礼、成都三十七中校长蒋德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瑞华老师对该校生涯教育、校园心理文化建设和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建立的具体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后期学校心理工作的开展作出了指导和建议。

培训中,吴老师首先介绍了青春期学生心理发展的特殊性及内心需求,同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大家展示良好的教育引导、积极正面的表扬对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意义,吴老师强调:“德育就是要以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为基础,目标是要培育学生健全品格,德育分管领导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意义重大,未来一定要持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与水平,促进‘育人’与‘育心’的融合。

本次培训丰富了全区德育干部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全区德育干部的心理健康素养,有力推动了青羊区德育工作的“心”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及时放行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生成功登顶珠峰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扰女老师和女学生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