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中 > 幼儿园小学

八庙镇小学扎实推进“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

时间:2021-09-24 15:30:33  来源:南江县八庙镇小学  作者:通讯员 张钧 高蓉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南江县八庙镇小学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使提质减负工作落地见效,助推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分管负责人组织学习了相关政策和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落实过程管理的各项制度,包括“课堂管理”“作业管理”“课后服务”“阅读管理”等方面的各项完善措施。要求全体教师关注学生课堂反馈,让备课从预设性走向生成性,关注作业质量,从“布置作业”走向“设计作业”,提高作业效率,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课堂教学,让学生在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学习中提升核心素养。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乡村少年宫,有效实施各种课后育人活动,利用课后时间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及辅导答疑,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等,在校内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该校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双减”政策是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重要决策。全面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是实现学校教育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满足学生需求、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的有效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努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理解“五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优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五项管理”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减负提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后,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深远意义,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把“双减”政策、“五项管理”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