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毕业于成都七中的留美研究生遭劫杀

时间:2021-11-11 09:38:33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沈杏怡 实习记者 丁文

据芝加哥大学和芝加哥警方信息,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一名24岁男子在学校附近遭遇抢劫后被枪杀。据该校一名校友告诉记者,遇害者姓郑,曾在成都七中就读,后本科毕业于香港大学,2021年刚好芝加哥大学统计学硕士毕业。

11月10日,记者也从芝加哥大学一名在校生小雯(化名)以及多名香港大学校友处获悉,遭枪击遇难的留学生姓郑,来自四川成都。他2015年从成都一所高中毕业后,到香港大学求学,之后来到芝加哥大学攻读统计学硕士,近期才毕业。小雯还称,事发后,郑同学的家人联系不上他,他的母亲还在留学生家长微信群到处问,有没有人能联系上她儿子,自己看了直接破防。

▲郑同学的脸书头像

据芝加哥大学中国学联(CSSA)通告消息称,与事发街道紧挨的另一条街,在事发前两小时曾发生过枪击事件,警方发现数枚子弹壳,该案件中虽无人伤亡但有多辆车辆及店铺被破坏,且造成行人恐慌。

据芝大华人校友称,目前学校尚未公布遇害者情况,但其家属已得到大使馆通知,目前芝大学生和遇害者家属在筹备联合倡议书,强制要求学校增加安保措施。

记者看到,郑同学脸书上的头像照片更新日期,永远定格在了2021年9月20日。

报道称,事发后,郑同学的多名朋友在社交平台表达愤怒和哀悼。

警方通报:

抢劫男子朝遇害者胸部开枪

据警方的一份声明,事故发生在校园附近的54街900号的人行道上。11月9日下午1时54分左右,一辆深色车辆靠近受害者,随后一名男子从车里出来向受害者索要财物,并朝受害者的胸部开枪后逃逸。

▲芝加哥警方在检查枪击现场

受害者随后被紧急送往芝加哥大学医院,但未能抢救过来,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校方目前尚未公开受害学生的具体身份信息。在给学生和职工的一封信中,校长称校方将先与受害学生家长做好沟通,同时与警方时刻联系,随后会及时公布该学生的信息及案件进展。

▲校长致信该校学生和职工的部分截图

学校安全负责人埃里克·希思 (Eric Heath)已发布了“安全声明”:“我们正在与芝加哥警察局合作收集有关此案的更多细节事实,警方也在加强校园附近的巡逻。虽然我们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是一起系列事件,但我们鼓励您保持警惕并谨慎行事。”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生艾米丽·菲茨杰拉德 (Emily Fitzgerald) 称,受害者是她的邻居。她表示,在校园附近听到暴力袭击事件让她“感到不安”。在该事件发生前两个小时,芝加哥大学已经发出了一则安全通知,称在53街1500号发生了枪击事件,两家当地店铺和多辆汽车遭到枪击。

同学眼中:

是温柔又优秀的学长,热心公益事业

记者在社交媒体领英上查询到,郑同学2015年毕业于成都七中,高中毕业后前往香港大学攻读统计学和金融,并获得一级荣誉。而后,他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继续攻读统计学专业。据芝加哥大学官网信息显示,他于今年夏天从芝大毕业。

一位曾是郑同学室友的芝大校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追思内容时,透露郑同学是一位“温柔又优秀的学长”。据追思内容显示,悲剧发生的一周前,郑同学还在与同学交流在美找工作的心得和经验。

▲曾经的室友在社交媒体上追思

郑同学的脸书账号上,最后一条更新停留在9月20日,是一张他在海边拍摄的照片。其领英页面显示,他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也曾有过不少志愿者经历。他曾到印度尼西亚当过英语老师,也曾在菲律宾马尼拉当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郑同学高中毕业那年,曾参加过成都一培优机构举办的沙龙讲座。当时的报道称,郑同学还未满18岁,却显示出了超越他实际年龄的成熟和稳健。他说除了在上课期间认真弄懂每个知识点外,课余还会钻研互联网等很多他感兴趣的领域。他也为在场的家庭分享了自己在高中三年所使用的一些对提高学习成绩大有益处的APP。自己还建立了一些个人小档案,有成长笔记,也有错题集,每一点记录都为他后来能以总分651分的好成绩考入香港大学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此外,领英页面显示,郑同学2019年在香港大学就读本科期间,曾与他人共同出版读物——《做事的逻辑:如何持续做正确的事》,该书的作者简介中介绍称,江湖人称他为少主。毕业于香港大学, 公众号“杠杆计划”主创。痴迷于运用数理逻辑与金融思维来分析复杂而有趣的世界,深挖事物背后运行的规律,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公众号“杠杆计划”里,有一篇题目为《3天决定30年?这些事,比高考成绩更能决定命运!》的文章,显示发布者为“少主”,文中还贴出了他的图片。文章中写道,“高考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运气不好的话,碰到不会的题,错了就是错了。但人生有许多答案,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应该否定自己的可能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