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第三次“三苏文化+”系列丛书编写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1-18 16:52:24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星羽

为进一步提升“三苏文化+”系列丛书编写质量,促进学校打造“三苏”文化研究特色,近日,四川工商学院在眉山校区召开了第三次“三苏文化+”系列丛书编写工作推进会。该校校长夏明忠教授,副校长张晓舟教授,以及编写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校科技处处长熊斌副教授主持。

会上,熊斌长作了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全体编写者取得的学术研究成果和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要根据12月份校外三苏文化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明确,统一标准,积极整改修撰。他还针对“三苏文化+”系列丛书的书名规范、内容重复、三苏文化与现代价值有机融合、篇章节规划、内容统稿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馈,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周铁山教授、沈玉杨副教授、张兆学副教授、张海波副教授、刘浩渤副教授、雷晓斌副教授等专家和主编人员分别就熊斌提出的6个问题进行发言,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副校长张晓舟对编写人员提出的问题与改进措施作了详细分析,对书名、主题、结构等提供了思路。

夏明忠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组织校内教师积极参与撰写“三苏文化+”系列丛书,经过大家近一年的辛苦付出、潜心研究,科技处组织专家反复斟酌修改,成果终于呈现。校外三苏文化专家一致认为这套丛书很有特色和较高的学术价值,丰富了“三苏文化”学术研究,是人文社会科学界的重要学术品牌。编撰“三苏文化+”丛书,是学校打造“三苏文化”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编写者应承担起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的重任。

他强调,为了提升丛书质量,要完成以下工作任务:一是成立校内“三苏文化+”系列丛书编审组,由科技处负责遴选校内专家3-5人,对丛书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二是编写组人员相互通读丛书中的12本书籍,解决内容重复问题;图书馆购买三苏文化相关书籍资料做好保障工作。三是“三苏”文化概念内容由周铁山教授牵头负责审核修改。四是丛书规定篇章节数量,科技处制订标准的写作参考模板和格式范本。五是规定每本书前言和后记标准。六是关于系列丛书书名仍以“三苏文化+”的名称命名。

夏明忠强调,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三苏文化+”系列丛书的编写质量,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编撰整改完成,为学校累积学术研究成果,为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全体编审人员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按照要求认真修改,反复打磨,努力打造“三苏文化+”研究精品。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