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2-01-19 16:43:28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左莹莹

近日,四川工商学院在眉山校区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委员会主任、校长夏明忠教授,副校长张晓舟,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和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夏明忠主持会议。

会上,夏明忠首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建设规划、以及重点任务进行了介绍,并对《四川工商学院重点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制订背景、目标、原则、思路以及重要改革举措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教务处副处长雷晓斌就方案制订的过程、申报条件、建设指标内涵、支持政策、过程管理的细节进行了详细汇报。

围绕建设方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张晓舟教授首先表示,方案的制订非常及时,方案的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和连续性,建设好重点专业具有牵一发而动全局的效果,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委员们一致认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进一步加大内涵建设的力度十分必要,新的历史阶段是挑战更是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机遇,应牢牢抓住、奋力一搏。

委员们就团队建设、经费保障、政策倾斜、项目支持、机制创新等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校长助理胡迎刚提出,重点专业建设有难度,但可以明确目标、年度细化、整合资源、分步实施。会计学院黄华教授认为,重点专业建设核心是团队建设,在引进、培养的同时还要留得住。外语学院谢锦副教授认为团队建设要注意交叉融合,并体现一些国际化视野等等。校长助理高恩胜提出可以将“产教融合”写入《方案》,会计学院黄浩院长提出可将“申报条件”放置于“建设指标”之前,计算机学院肖利群院长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指标完成的时间期限等等。科技处处长熊斌表示,为了支持重点专业建设将配套重点科研项目,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并在科研项目、评优评奖的推荐上向重点专业倾斜。教务处副处长雷晓斌表示,将从教学名师培养、内涵项目建设等方面为重点专业建设做好政策支持和指导、服务工作。人力资源处刘宇处长表示,将从人员协调方面全力支持学校的重点专业建设。

最后,夏明忠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委员们的踊跃发言,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他表示,会上全体委员讨论深入,大家围绕学校重点专业建设,各抒己见,献智献策,提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意见和建议十分宝贵。他指出,重点专业的建设虽然有难度,但是大家要找准难点在哪里、定位在哪里、目标在哪里,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