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剑阁县盐店小学校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14 15:16:35  来源:剑阁县盐店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张玉金

为进一步促使教师紧跟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根据中共剑阁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剑阁县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剑阁县盐店小学校于2021年7月中上旬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蒲天骄主持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一系列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坚持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悟,进一步准确把握上级相关部门对师德师风提出的要求,敦促全体教师做乐于奉献、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精于教书的好老师。

党支部书记、校长蒲天骄主持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习市级文件

该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德育副校长罗安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和先进典型案例学习。通过举例讲解违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观看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常怀关爱学生之心,遵纪守法,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

警示教育

观看先进典型事迹

活动中,该校坚持把人民教育家于漪、卫兴华、高铭暄和教育系统时代楷模李保国、黄大年、曲建武、钟杨、张玉滚、陈立群、卢永根、朱有勇、张桂梅以及重庆市青年教师王红旭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激励广大教师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不断开拓进取,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先进

活动中,学校将党史、新中国史等的学习作为全体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必学课”,党支部书记蒲天骄带领支部成员与其他教师认真学习党史学习读本等,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坚持务实作风、遵守纪律规矩,争做合格党员和优秀教师。

“四史”学习,观看红色影片

党史学习

参与该活动的青年教师唐敏说:“这一次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蒲天骄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对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和国家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了解了教师队伍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这些优秀的模范为榜样,踏踏实实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