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金牛区在2023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家庭教育论坛作经验交流分享

时间:2023-11-14 17:23:07  来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  作者:魏雅莉

为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推进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探索新时代下家庭教育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构建公平优质、均衡发展、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12日,2023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家庭教育论坛在成都举行。金牛区受邀参加并作经验交流分享。

1.jpg

论坛上,发布了《2023年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发展50例》。金牛区《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打造有温度的家庭教育服务圈》《“四措接力”建牢协同育人主阵地》《家园携手同行,共促幼儿发展——浅析家园关系的现状与策略》三篇案例入选。其中《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打造有温度的家庭教育服务圈》上榜“十佳案例”。

2.jpg

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家之要事,更是国之大计。全社会都越来越重视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教育。金牛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三优·三强”家校社协同合力护航 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的经验分享。从“优机制,强统筹”“优保障,强支撑”“优融合,强效果”等三方面介绍了金牛区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中举措及成效。目前,金牛区已基本构建起从早期教育到老年教育的“全生命周期”教育体系,基本形成“党委政府统揽、街道部门联动、学校社区主导、家长社会落实”的四级家庭教育工作格局。

3.jpg

下一步,金牛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坚持“抓住一条主线,构建二类矩阵,打造三支队伍,建设四级站点,夯实五项保障”的“12345”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统筹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力度,打造有温度的家庭教育服务圈,为学校发展助力,为家长素质赋能,为学生成长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