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光小学:聚焦音乐课题研究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时间:2021-01-19 11:10:47  来源: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钦 赵进

  2020年12月11日,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何永军副校长负责的音乐组课题《基于“五育融合”的藏族音乐文化活动开发与实践研究》通过区级课题申报、答辩,获得区级立项。2021年1月15日下午,开题报告会在新光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高新区教研员万里燕和高新区发展中心教研员李宇青以及新光小学钟奕军校长、何永军副校长、陈燕主任和音乐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李宇青老师宣读教育科研立项通知书

  会议由黄莉莉老师主持,课题组成员强裕涵老师作开题汇报,就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课题的现状分析与主要研究方法、过程设计、预期研究成果及具体人员分工等作了详细汇报,课题组成员认真倾听和仔细记录。

  强裕涵老师作开题汇报

  研讨会伊始,高新区教研员李宇青对课题研究顶层设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疑问与解决方法。着重从课题题目、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实施、研究成果和效果等进行了再次梳理与建构。她特别强调,课题应注重行动研究,要求课题组成员不断学习、钻研,务实求真,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

  教研员万里燕从音乐教学角度,对本课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课题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策略和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课题组成员要深入反思,不断创新,将课题研究落到实处。最后,新光小学钟校长对课题作总结性发言,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指出课题要真正解决问题,要有实效,并大力支持教师进行课题研究。

  钟奕军校长对课题作总结性发言

  此次开题活动的开展对提升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学科教学质量提升有着巨大的意义。相信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新光小学老师们将经历一场场研究探索的乐趣,尝到一次次研究带来的洗礼,丰盈自己的教育生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