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加强国际理解教育 培养学生国际文化意识

时间:2021-01-28 14:31:21  来源: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王竹瑶

  国际理解教育是与时俱进的先进教育理念,其通过教育培养人的自尊、尊重、理解、宽容、平等、和平、民主等价值观,以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共同幸福。

  1月27日上午,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国际理解教育课题组成员在李昌华校长的带领下,在智慧教室开展了“基于多学科渗透国际理解教育,我们如何培养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的探究研讨会。

  研讨会中,课题组成员认为,要促进青少年对国际多元文化的了解,增进对本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通过开设选修课程、国际文化班级主题课、举办社团活动、课堂教学等途径,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外国传统文化传输给学生,丰富他们对本民族文化的认知和外国文化的了解。同时,加强跨文化交流,培养尊重、开放、包容、共享的价值观。学生不仅学习不同文化知识,还要应用于实践,在跨文化交流中,老师们将带领学生有目标、有意识地设计考察交流活动,如参观蓉欧铁路港,提升学生的积极性。在主题班会课中将开展多国文化日活动,讲解自己班级的主题文化,将开放包容的价值观植入学生的内心。最后,引导学生关注人类共同问题,为迎接未来做好准备。

  开展国际理解教育,加强跨文化交流是青少年认识社会,尤其是认识国际社会的桥梁纽带,是培养青少年在未来社会中的全球胜任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