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高新区行知小学开展数学组课例研讨活动

时间:2021-03-12 16:05:20  来源: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  作者:江蕾

  3月10日,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数学组的课例研讨拉开帷幕。高新区小数教研员周波老师受邀到校指导,玉林附小姜霞老师及高新滨河学校唐小霞老师、周恒老师与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共同参与了“高新区六年级课例研讨活动”。

  唐老师执教的《比例的认识》第一课时,创设了“图片像与不像”“标准同不同”“调制蜂蜜水”三个不同的情境,引导学生通过化简比或者求比值等不同方式找到相等的比,理解“表示两个比相等的式子叫作比例”的含义,并认识比例内项、外项等各部分名称。

  王夏冰老师与六三班的学生给大家带来了《比例的认识》第二课时,让学生进一步理解比例的意义,探索并掌握比例的基本性质。在整节课中让学生经历探究比例基本性质的过程,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程最后,王老师创设了不完整的比例活动,从而激发学生根据比例的意义来猜数的兴趣,与唐老师的第一课时融合在一起,遥遥呼应,体现了大单元视角下的教学思路。通过猜想,验证,归纳及完善,为学生建立模型。

  课后,周波老师首先对此次课例研讨活动进行解读,并对在座的老师提出问题:在哪些环节能够让两节课更为融合?每个老师都结合课例说出了自己想法。

  最后,周老师针对两节课的教学环节一一点评,不仅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做了充分的肯定,还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方案。周老师提出,用同一个班的学生连续上两个课时的内容,就要做到承上启下,互相融合,这是小学数学领域的新尝试,对教师的教学有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与专家同行,与同伴互学的平台。有效的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而积极努力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