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防火防震演练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5 17:34:58  来源:崇州市辰居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林瑞昕 杨智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防火防震意识,提高面临突发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推进平安校园稳步建设。2021年3月22日、23日,崇州市辰居小学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防火防震演练系列活动。

3月22日上午,学校邀请到了利民消防中心侯教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讲座中,侯教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与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

侯教官提醒在场的每个人,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将损失降到最低,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械、燃气报警器等消防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3月23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防火防震演练。随着警报的拉响,全校师生和相关工作人员闻声而动,值班老师们在疏散岗位上各就各位,在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手肘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后下蹲,各班老师安抚学生情绪,迅速清点人数,及时向领导汇报现场情况。

现场纪律迅速组织好后,消防叔叔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叔叔将安全知识改编成了一句句琅琅上口的顺口溜,孩子们很快就记住了“小火要灭,大火要逃”和灭火器使用“提拉握压”四字诀,逃生时使用的“弯腰低头靠墙走,手捂口鼻方向清”。

微信图片_20210323132951.jpg

最后,消防叔叔还为学校保安及食堂工作人员示范了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指导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如何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情。

微信图片_20210323133005.jpg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防火防震演练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防火防震意识,提高了大家应急互救能力,切实推动了学校平安校园工作顺利开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