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专家精准指导,助力实小明道市级青年专项课题顺利开题

时间:2022-05-20 17:58:20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又田

5月19日,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市级立项课题《学习圈理论下的小学中段书面表达学程研究》正式开题。四川省教科院义教所副所长刘晓军、成都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程一凡、青羊区教科院语文教研员黎红对课题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指导。李衡校长、林华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青羊区课题组中心组成员赵晴、科研室主任王小丽、语文教导处主任袁莉梅和全校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市级青年课题开题会。

首先,区教科院教研员黎红老师为大家宣读了课题立项文件。

接着由课题组成员杜红叶、王慧、王又田依次汇报了开题报告的研究背景、研究综述和研究概况。最后,课题组成员展示了学习圈理论在书面表达教学中应用的案例故事。王又田老师讲述了《柠檬之约》和《樱桃树下的聚会》两个教学故事;杜红叶老师讲解了《毛毛虫穿裤子》的课堂习作指导案例;李桥老师分享了《小辣椒进课堂》综合活动的案例故事;代春梅老师展示了《班级漂流日记》的案例故事。

开题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专家老师就课题汇报内容跟课题组成员们进行分析和讨论。刘副所长提出了三条路径对应三种逻辑和三种习作教学范式的观点,精准地解答了课题组成员心中的疑惑。程一凡老师和黎红老师就课题研究内容也提出了十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三位专家一致肯定了这个课题的研究价值,并鼓励课题组成员勇往直前,发挥青年人勇于创新的精神!

最后,林华副校长就本次课题开题汇报进行了总结,同时也给课题组成员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她希望课题组成员善用逆向思维,由果导因,梳理出更具有推广意义的路径和模式。

在学校领导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众多专家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成都市实验小学明道分校市级青年专项课题顺利开题。相信在多方力量的鼓励和支持下,课题组的青年教师们一定会砥砺前行,取得更大的进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