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锦城小学校长李雪梅在高新区校长论坛成果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01-03 15:56:52  来源: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  作者:黄小林

近日,在高新区校长论坛成果征集活动中,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校长李雪梅发言的《乐·J城,一座学生自主管理的城》荣获一等奖,标志着该校德育课程进入高水平发展阶段。

校长李雪梅

锦城小学积极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和“三有”时代新人目标,秉承“儿童是教育的唯一中心”这一教育理念,始终将“儿童”放在育人的中心位置,不断优化校园育人生态,构建了“乐·J城”育人生态系统。

“乐·J城”

一座学生自主管理的城

“乐·J城”的“乐”是指其乐融融、美美与共;“J城”,既是锦城小学的略写符号,也是学生自主管理的育人生态系统,是学生快乐生活的城堡,是学生自主管理的城市,是学生全面成长的城邦。

“乐·J城”育人生态系统的内涵,精准指向“诚于中、形于外、慧于心、秀于言”的城市精神,构建“品格•诚中”课程、“体格•形外”课程、“人格•慧心”课程、“语格•秀言”课程,“四格”课程互为补充,助力“乐·J城”城市市民全面发展。

涵养“四力”

落实城市管理

“乐·J城”育人生态系统的管理,注重创设愉悦、民主的成长空间,充分发挥儿童自主教育、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潜能,让“乐·J城”城市市民在城市管理中,通过意见征集与商讨,激发内驱力;通过方案策划与制定,提升组织力;通过任务分工与实施,发展合作力;通过总结得失与成败,形成生长力。在涵养“四力”中,落实城市管理。

细化“四维”

塑造城市精神

锦城小学将“儿童”放在育人生态系统的中心位置,从“品格·体格·人格·语格”四个维度培养“乐·J城”的优秀小市民。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育人为重。在锦小,“品格·体格·人格·语格”的形成,在“乐·J城”育人生态系统的滋养下,一直在发生。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