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蓝”携手共成长 石室联合成飞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3-01-12 16:45:43  来源:成都石室联合成飞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邱雪翔 李爽 伍术

今朝花开胜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2023年1月4日上午,成都市石室联合成飞学校在线上举行了青年教师工作总结会,对本学期青年教师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据了解,本学期该校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让学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为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开展了名师携高徒——青蓝结对活动。一学期以来,在导师们的带领下,各位青年教师扎实工作,努力进取,取得了喜人的进步。

总结会上,两位青年教师代表依次谈做法、亮精彩、话感恩,并分享交流了自己本学期的成长与收获。

殷珊老师表示:“一路走来,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前辈老师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予了无私的支持与帮助。非常幸运能加入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不仅拥有了物化的收获,而且在思想意识上也收获颇多。”

刘亭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学会‘不知则问,不能则学’。这学期以来,感谢师傅罗锋老师与组上的各位前辈,他们总是不吝赐教,让我无论是在教学方面还是自身成长上都有了较大进步。我是幸运的,好的团队总是能带领青年人不断成长与进步。”

随后,两位青年教师代表的师傅分别对徒弟这学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点评。

王莉老师点评到:“都说教师修炼是一种自我提升策略,在日常教学中殷珊老师从读懂孩子、理解数学、有效研究这三个方面不断修炼自己。她努力、奋进、创新,我相信,在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定会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胜于蓝!”

罗锋老师针对徒弟的发言点评:“我们组上的老师对刘亭老师在这学期的工作表现都是有目共睹的,她对待日常教学工作非常认真,刻苦专研,虚心求教,对于跨两个年级的教学也不辞辛劳。希望她继续坚持,多从不同方面去学习,在自己专业能力方面有一定的提升!”

接着,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中心的邱雪翔副主任回顾了青蓝结对活动自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

邱雪翔副主任表示,学校在本学期不断完善了对青年教师的培训模式,充分利用了网络资源,定期组织教师参加与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相关的学习。与此同时,各位青年教师也积极向上,通过一节节精彩的公开课展现出各自不一样的风采!

最后,王小兰主任和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中心的张慧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殷期望。

王小兰主任首先对师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各方面的成长给予了十足的肯定,并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善于学习,二是深入专研,三是勤于付出。

张慧主任也为青年教师们的成长与收获表示祝贺,并送给了青年教师三个珍惜:一是珍惜时光,永远充满活力,不断前进;二是珍惜团队,有师有友,有路有梯;三是珍惜机会,积极参与,积累成果。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教育之路定会繁花似锦!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