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学期开学典礼,锦西实小师生整装待发、启航2023!

时间:2023-02-14 15:59:54  来源:成都市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校  作者:赖波

虎年辞旧歌而去,兔年迎春报新来。同学们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2月14日,阳光明媚,成都市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大操场,举行了“朝气蓬勃新学期,宏‘兔’大展赴未来”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嘹亮唱响。

精忠报国赤子兔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开学典礼上,五(4)班一首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满江红》诗词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赤诚之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锦西娃更是要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做一只精忠爱国的赤子兔!

健康向上活力兔

2023年7月底,成都将迎来一大体育盛事——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那将是多么令人瞩目和骄傲的一件事。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国强。一个个锦西娃行动起来了,跳起来,就如一只只活力四射、健康向上的兔宝宝!一曲《开学歌》,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

向美而行和悦兔

2022年的疫情反反复复,但不影响同学们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孩子们用一双双巧手,在去年暑假和今年寒假创作出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看着视频,看着台上各班同学的展示,相信又有不少同学暗暗在心里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吧!

“兔”飞猛进成长兔

开学典礼的气氛随着各年级激情洋溢的祝福达到了高潮。

各年级的祝福仪式结束后,张志校长发表了新学期致辞。首先,张校长结合新学期“爱北城 好少年”的教育主题,讲到今年金牛将发生巨大的变化,金牛百所学校、上万名老师、百万家长和学生一起聚焦爱北城,开启金牛新的建设,新的变化。

接着,张校长提出了对老师和同学的新学期新期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多元的课程、丰富的活动,去探索、去学习,发现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优势,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锦西人。希望大家一起向阳而行、向美而生,更祝福所有老师和同学的生活更精彩、生命更灿烂。

大队辅导员谢华雄老师引领着全校师生一起热情洋溢地喊出“2023,我们——再出发”的口号之后,本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时代在发展,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顺应时代的召唤,全面发展自己,提升自己,做胸怀天下的好少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在新的学期,老师和同学们定能不负时光、奋发“兔”强、前“兔”无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颈椎像50岁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多次收礼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行云流水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性学生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