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延秀小学学子讲好红色故事,争做红“芯”少年!

时间:2023-03-28 16:12:11  来源:彭州市延秀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时松洋

为团结、教育、引领全体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能力好的“红领巾讲解员”队伍,3月23日、24日,彭州市延秀小学组织四、五年级队员分校区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 争做红‘芯’少年”第一届红领巾故事会暨“红领巾讲解员”选拔赛决赛。

经过分班初赛后,72名优秀代表被班级推选出来参加此次决赛。一、二、三年级的12位语文老师担任了此次决赛的评委。

中午13:00,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队员们个个都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他们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他们用感人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和夸张的肢体动作将一个个红色故事演绎得栩栩如生,把现场所有人都带回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那段光辉岁月。台下的评委老师和小观众们不时对他们投去赞许、鼓励的眼光,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整个比赛过程,评委老师从故事内容、语言表达、礼仪形象、舞台表现力四个方面认真地审视着每一位选手。最终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地打分,两个校区角逐出了一等奖、二等奖。

现场公布比赛结果后,举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最后,学校少先队总辅导员陈莉和评委老师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要的点评。他们既肯定了参赛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给参赛队员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队员们都纷纷表示,自己收获满满。知道了怎样讲故事才能更吸引人,领悟到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锻炼了自己的胆量。

据悉,延秀小学少工委接下来还会组织各种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引领队员沉浸式地学习“四史”,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还会对此次的参赛队员进行专门培训。在培训中表现优异的队员,将安排到学校校史陈列室、国际友城馆延秀分馆、博物馆+研学中心、学校党史教育基地等点位担任讲解员,表现特别优秀的还会推荐到彭州市博物馆、图书馆等处担任讲解员。

让我们共同期待小小“红领巾讲解员”未来能绽放更加闪耀的光芒!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