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分批开展政治学习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21-01-13 10:51:24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何沁谣

  2021年1月12日,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分批开展了政治学习,此次学习由园点负责人毛芳芳主持。

  毛园长首先带领大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疫情、脱贫、经济、复工、粮食、科技、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全面擘画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2021年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家信心百倍,步履坚定。

  接着,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规则》强调,教育惩戒与体罚和变相体罚是不同性质的行为,明确禁止了七类不当教育行为,划定教师行为红线,规定了对越界教师的处罚方式,方便各方监督。天府幼儿园锦绣园也将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和谐的师幼互动氛围。

  最后,毛园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东师大李季湄教授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解读。李教授从“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强调了幼儿园教师只有真正理解、践行这四个基本理念,才能够更加快速走上科学的专业化发展道路。每位教师也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感悟。

  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是相辅相成、互相渗透的。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全体教师将对照标准,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努力成为优秀的幼儿教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