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怡心二幼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10 17:23:24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提升全体师生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二幼儿园全体师生于2022年11月8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部署

演练前,怡心二幼召开了疏散演练部署会议,明确了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目的,并对演练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对教职工进行明确分工,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本次演练活动特邀利民消防的张教官参与其中,强调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和重要性,确保演练活动中每一个孩子的安全。

消防知识

张教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注意事项等知识,带领大家学习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并介绍了灭火器等灭火工具,实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提、拔、握、压”一连环的熟练动作,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让大家充分学习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

安全教育

各班级老师通过集体教学、视频、图片、安全谈话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了解发生火灾危险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逃生方法。

疏散演练

随着报警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口鼻、弯腰、扶楼梯,沿着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幼儿园操场的安全地带。

随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进行汇报,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2分钟。

逃生舱体验

在教官的指引下,老师们带领全体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从消防逃生舱入口进入,并快速从出口撤离,进行了一次真实模拟的火灾逃生演练。

整个模拟演练过程中,孩子们在教官和老师的指引下沉着冷静,顺利通过“火场”,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总结

最后,马园长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并强调: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小朋友都要熟悉消防应急疏散路线和逃生方法,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幼儿园的教职工积累了“迎战”经验,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