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彭州市政府领导深入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

时间:2021-06-04 17:51:13  来源:成都石化工业学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忠强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依法执教意识和水平,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6月2日下午,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宋伟同志到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禁毒、反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法治、安全教育”的法治安全专题授课活动。授课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任传久主持。

DSC_0403.JPG

本场授课于当日下午两点在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109阶梯教室举行,200名同学在现场听课,学校南、北校区其他各班级学生在教室通过现场直播同步收看。宋伟同志围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严防跨境赌博宣传教育、交通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讲授。结合学校学生特点,宋伟同志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授相关知识和经验教训,教会师生正确理解相关法律知识、掌握防范技巧,鼓励同学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遵纪守法,勤奋学习,走好一条光明大道的人生之路。希望同学们回到社区,做好一名法治安全宣传员,帮助群众防范毒品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宋伟副市长的授课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条理清晰,表达全面,形象生动,为全校近五千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全校师生认真聆听、观看并记录下很多心得体会,获益颇丰。

DSC_0417.JPG

DSC_0426.JPG

DSC_0427.JPG

本次专题授课,市政府领导亲自深入学校,站上讲台,讲案说法,谆谆教导,强化了学校法治、安全教育工作的力度,极大地提升了学校法治、安全教育的水平和效果。在全校师生中反响极大,反映很好。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好文化和专业知识的同时,一定加强守法的自觉性,增强防范毒品和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刻苦学习,苦练技能,一定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建设者。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