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做好“9+3”职业教育工作,青苏职中点燃民族青年成才梦

时间:2022-05-20 18:02:43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李林 通讯员 徐茂

为切实做好“9+3”职业教育工作,促进“9+3”职业教育计划实施,培养高素质的民族地区技能人才,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18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平,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军,盐源地区部分学校领导莅临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调研,深入了解学校“9+3”职业教育的招生、培养、升学、就业和资助等工作开展情况,青苏职中校长张涛、党总支部书记但家明等领导陪同调研。

张涛校长向领导一行介绍了青苏职中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双方就招生工作、学生成长、职教高考和“9+3”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数字媒体专业实训室、西餐文化体验区、开放式校史馆、“好瓷胜玉”展厅、青阅书吧等校园场所,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青苏职中“好瓷胜玉”育人理念贯穿校园建设的发展模式大加赞赏。

座谈会上,青苏职中校长张涛从三个方面介绍学校管理育人情况:一是文化引领,从顶层设计上规划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路径;二是技能育人,从学生需求层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平台;三是多元发展,从学生融合成长出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才通道。过程中,张校长为调研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阐述了“好瓷胜玉”育人理念下的办学模式,深入介绍了“9+3”职业教育工作提前谋划、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强化技能培训、畅通就业渠道、贯通升学渠道、鼓励自主创业、提升就业服务等措施,促进“9+3”学生实现升学、就业,为民族地区“9+3”学生提供更多人生选择。刘自平局长对盐源县教育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全县“9+3”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盐源县的教育发展迈上了一条“保教育均衡、让人民满意”的希望之路。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民族地区学生到内地接受优质职业教育,进一步遵循了教育培养和人才成长规律,根据学生特点切实加强管理,努力提升培养质量,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成长成才,将“9+3”职业教育办成老百姓得实惠、社会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