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羊区中学英语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在成飞中学举行

时间:2020-11-12 16:58:44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2020年11月9日、10日,青羊区教科院主办的“课堂革命·青羊表达”中学英语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在成都市成飞中学举行,四川省教科院义务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英语教研员覃文胜,龙泉驿区教科院科研室主任、高中英语教研员黄诚,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英语教研组长、成都市“十佳”优秀班主任、成都市学科带头人刘灿敏老师受邀担任此次课堂教学的评委。青羊区教科院副院长张航,成飞中学校长余泓,青羊区教科院教育交流合作研究室主任、初中英语教研员王玉梅及青羊区全体初中英语教师、部分高中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兄弟学校的八名优秀教师(初中教师6人、高中教师2人)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

  成飞中学校长余泓在展评活动开始之前致辞,在“课堂革命·青羊表达”的背景下进行“成飞表达”,欢迎兄弟学校的优秀教师到成飞中学参加主题研讨活动,并预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

  区高中英语教研员唐忠成老师和初中英语教研员王玉梅老师在赛前分别对参赛老师进行了针对性的研培指导,参与展评活动的6名初中教师分别对八年级上期第6单元的语法课、听说课、阅读课、写作课以及单元复习课进行了教学展示。来自成飞中学的高中教师董毅和树德协进的李波老师分别展示了一堂精彩的阅读课和听说课,展示了在主题意义的引领下发挥学科育人的价值。

  课堂教学展示结束之后,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专家黄诚、刘灿梅老师对这几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老师们对文本进行深入挖掘,优化教学目标与教学设计,并强调无论什么课型,都应该坚持“语篇分析化、思维活动化、活动表达化”。四川省英语教研员覃文胜老师高度赞赏了此次活动,以一个单元的各种课型进行教学研讨,对所有老师都有意义。他认为所有展评课的学习目标都非常清晰,建议老师们引入环节应该简洁,以复习旧知,激发学生对新知的学习兴趣和欲望为目的;学生活动设计聚焦学习目标,活动之间要有联系,有一条逻辑主线贯穿始终。

  八节展评课,课型丰富,内容多样,展现出了青羊区英语教师的水平和风采。专家的点评指导性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研讨活动,老师们收获颇多。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